阿笼

老婆是克拉克肯特和史蒂夫罗杰斯。

【铁盾】超级英雄的520访谈

甲方答题人: Steve Rogers

乙方答题人: Tony Stark  @天墉有缕魂-轻唤失约人

主持人:Peter Parker

1、请问对方的称呼是什么?平时你们如何称呼对方?

Tony Stark.当然了,也许人们对于Iron Man要更加熟悉一些?是的,是的,和我一同填写这张问卷的就是在全纽约颇有名气的那个Stark集团的总裁。

我一般都会直接以他的姓氏来称呼他 ,除却他使我不再能够保持理性的时候,那时候我会称呼他的全名。

2、形容一下对方,要求夹带比喻,比成动物或者事物。

Tony Stark很难用什么事物来比拟。我想他有点像是某种后劲比较足,并且看上去光鲜亮丽的酒水?他很骄傲,也极其张扬,这一点从他战甲的配色中就可见一斑,并且报纸上也一直如此来形容他。

我总是觉得他身上有点小麦的味道,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我猜测他刚刚又经历了一场派对,一般只有在派对上他品尝酒水的次数会更频繁些,通常他更倾向于喝咖啡。

他爱极了那种味苦的饮品,我也有考虑过以咖啡来比喻他是否合适。但是很显然,那种饮品并不足以来形容他。他在一些时候的确像是咖啡一样可靠稳重,多数时间却是称得上轻佻的。毕竟如果不够狂妄而又富有活力的话,我会怀疑他是否是我认识的Stark。

虽然他确是和咖啡一般具有着提神的功效。各种意义上的。

又及,他的眼睛总会让我想起因为高温而融化了的黑巧克力。这也算是用上了比喻,对吧?

3、给对方起一个高度概括,有创意的绰号。

人们赋予他的绰号难道还不够多吗?花花公子,纽约富豪——诸如此类。而且,极其重要的一点,我不认为给旁人取外号是什么算得上礼貌的举动。

如果必须要我来为他取一个的话,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是「一个合格的Stark」之类的。

4、两人有身高差吗?差多少?

我确实是比他要高上一些,目测在十厘米左右。你知道,他的身高并不是怎么傲人。

5、对方有哪一点吸引你?

吸引我的是他本人,而不只是他身上的某一两个闪光点。况且全纽约大概也没几个人能不被他所吸引?等一等,Peter,以你的表情来判断,我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你理解错了我刚刚的话。我所说的被吸引并不是什么有关于情爱的东西,单单只是带有着欣赏意味罢了。就像你对Stark的感情一样,崇敬中带着点热爱?

不过不得不说,他有时候真的挺…欠打的。抱歉,抱歉,原谅我刚刚没有注意用词,但这不能完全算是我的错。

不——感谢提醒,我有点跑题了。

他身上有不少迷人之处,最出彩的可能是他的眼睛?我记得前面有提到过,他的眼睛像是一块融化的巧克力,这没有丝毫夸张。倒不是只因为颜色相像,这两者带来的感觉也是相差无几的。

和大多数的美洲人一样,他的五官比其他一些地域的人要笔挺些许,这使他看上去的样子变得更加刻薄。但他的眼睛让他的脸孔无端生出了几分柔和与明亮。

直白一点来说,我选择他的眼睛来进行描述,只是由于他们很好看。

我在闲暇的时间里会给他画几张画像,一般都会对他的双眼进行着重而细致的刻画,不过很可惜,我似乎没有在任何一张画当中画好他的眼睛。他虹膜的颜色很难使用普通颜料来调和出来。

6、你们最大的共同爱好是什么?

如果保护世界也算的话。

7、回忆一下,过去是否存在某个巧合,或者一念之差导致二人不能相识?

从最久远的地方开始推导的话,如果我没有那么强烈的想要参军的意愿,也许根本就不会知道血清是什么物件,自然也就不会在世界上驻足如此久,至少不会长久到见到他的那一刻。

假若未曾发生那些事情的话,我很有可能会在布鲁克林街区和一位小镇姑娘共度一生,直至死亡也不会得知Bucky的下落,也不会遇见Peggy——这样就不会再有人欠她一支舞与一场迟来的约会了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希望如此度过一辈子。我为此而思前想后了一阵子,最终也没有从心底得到准确的答复。我试图抓住那些朦朦胧胧的想法,但他们一直在我的眼前徘徊,而从未落入到掌心里过。应当还是不愿这般的吧。我不甘碌碌无为地在世界上存在几十年,然后再变为一捧沙土飘散,更不甘于与一些人的交集只是停在听说过名讳的地步。

说得明白一点,我想遇见他们。

以及他。

8、了解对方有什么喜好吗?有没有什么平常不容易发现的小习惯?

虽然大多数人认为他平生最爱的食物是甜甜圈一类的甜食,但他最喜爱的食物真的是汉堡,中间夹有牛排最佳。汉堡确实属于膨化食品一类,但最少比甜甜圈要健康一点?

咖啡搭配汉堡,他最爱的食品组合。

习惯的话,他救人时似乎喜欢从半空中飞过来,再抱住那个可怜的受难者?为什么你要问是用什么姿态?Hmm……精确一点来说,是以公主抱的姿势,我也曾有幸得到过这样的待遇。

9、两人一起经历过最大的巧合。

遇见对方。

————高深莫测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10、甜的豆腐脑还是咸的豆腐脑?

…What?很抱歉,我没有尝试过这种食物。下次我们可以一同去唐人街看看有没有人贩卖它。

11、讲一件你最想打死对方的事情。

有很多——他让别人恼怒,甚至是发火的技术可是高超极了。其中最甚的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是会让我皱起眉毛。

在战斗的时候他一向不怎么愿意按照其他人的指挥去做,他更乐意遵循自己的想法。事实证明,他通常都是正确的,但实施这样的举动总会给他带来不小的创伤。

那一次他休整了不短的一段时间,大概是在在三个月左右。他的皮肤里插进了不少弹壳爆炸后的碎片,能痊愈得这么彻底是在让人惊讶。

庆幸你引以为豪的面容没有遭到损伤吧,Stark。

12、先别打,继续答,讲一件对方让你笑得肚子痛的事情。

醒过来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让我帮他倒杯水,第二件事情是询问我他的脸是不是遭到了创伤。

等一等,让我学学他那时候的语气。

「嘿,Cap,不介意给我递一面镜子吧?上帝保佑那些该死的弹壳没有穿透我的五脏六腑和脸——事实证明,它的确没有穿过我的重要器官,但脸就说不定了。

你也不想整天面对一个满脸全都是疤痕的男朋友吧?天啊你的表情——别告诉我你对疤痕有什么执着?」

这不是太过于好笑,但我记得我在他醒过来以后不受控地开始笑了起来……Wait.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? 你从什么时候起开始为八卦周刊做报道了,Peter?

Oops.

13、夸一夸对方。

不可否认,他是个机械天才,复仇者的战甲几乎全部是他亲手修复升级的,我们能够很放心地把武器交给他,他会做得很好的。

除了他把我的盾牌表面喷成了粉红色还带着红桃图案的那一次以外。

14、能心平气和地答到这一题说明你们很厉害,形容一下两人平时的相处模式?

寻常极了的队友之间的相处模式而已,就只是关系比其他队友之间要更亲近些?

在一开始的那段日子里,我失眠的次数有些过于多,而他也时常睡得很晚,我们偶尔会一起看几部Star War系列的电影,或者是有关于城市英雄钢铁侠的纪录片。我没有任何偏见色彩地认为他更喜欢后者。

我有时候也会站在实验室的角落里看他摆弄那些机械,他的手指在那时转动得飞快,其灵巧程度令人惊叹。所以,我得再一次地说,他是一个毋庸置疑的天才。

15、用你能想出来最肉麻,最动人的称呼叫一叫对方。

My man?这有点过于亲近了,我从来没有这么叫过他。他可能会喜欢这个称呼的。

16、举例两人最默契的经历。

我们在一同战斗时的默契是人尽皆知的,他总是能知道我下一步想要做什么,然后竭尽全力去配合我,我和他的组合技真的很棒。事实上,是非常棒。但如同我前面说过的一样,他有时有些…不受控。这个词语可能用得不太准确。

他不应该被任何人所控制住的。

17、定下一个世界观,分别给对方写一个设定。

我挺希望他和我处于同一个时代的,那样也许会让他多出几分严肃。如果出生于那样的年代,他的经历多半会和他的父亲有几分相似,不过绝对不会完全重合。他们同样的骄傲与完美,但我深知Stark不同于Howard。又及,说不定他会推进科技发展的进度?

18、想象一下假使没有遇到对方。

这种假设是不大可能的。只要我能够活到新的世纪,总是会和他相遇的。这也许在多数人眼中属于巧合或缘分,但它是必然会发生的。

我是Captain America,而他是Iron Man。

19、展望一下未来!

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的吧?我是说,一直这样合作下去?

20、最后用两个表情评价一下这段答题历程。

也许是:P以及:D。Stark喜欢极了在发送信息的时候使用第一个表情符号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